聚焦2021天府书展㉒ | 11000册!新华文轩向成都基层党组织和部分党员赠送“三史”图书

2021-10-16 11:4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10月16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用书“三史”赠书仪式在书展主展场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区举行。

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以及人民出版社和学习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向成都市相关基层党组织和部分党员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活动,助力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党史。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党工委委员、安公社区党委书记张彪作为本次赠书仪式的受赠单位代表,从捐赠方代表、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新华文轩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手中接过11000册、价值35万元的“三史”图书捐赠。“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不仅我自己我身边每位党员和社区许多居民都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特别是今年七一期间我们作为全国两优一先代表有幸到了北京,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张彪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这三史学习为契机,坚持学史崇德,树立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始终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更要立足本职做到学史力行,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尽自己做能造福一方百姓,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赠书仪式上,优秀共产党员邓欢、刘颖、刘洋、高俊作为个人代表接受“三史”赠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2月,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本届天府书展也以“致敬建党百年 逐梦书香天府”为年度主题,重点打造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区,设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四史”学习图书、2021年农民喜爱的100种图书等分展区,重点展示展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等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2020年中国好书、“书映百年伟业”好书等百种精品主题出版物。同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览、“红军长征过四川”打卡等活动,开展红色读物推荐、“童心向党”研学实践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