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天府书展㉓ | 贡嘎四十年人物纪实《生命的召唤》新书发布

2021-10-16 12:0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藏族老师吉嘎在海拔四千多米的村小坚守二十七年;

军人冯万才舍弃所有,陪麻风病妻子住进麻风村,相守六十年;

把贡嘎山当作大药房的民间医生范述方救死扶伤;

地质学家陈富斌五十年研究、守护贡嘎山地质生态;

多吉扎西二十年如一日收留孤儿并将其培养成才;

……

10月16日,《生命的召唤》新书发布暨分享会在成都购书中心召开,作者林强分享了十一个围绕贡嘎的人物故事以及书中未提到的幕后故事。

创作背景

嘎山是横断山脉的最高峰,山的东、西面主要生活着汉族和藏族,西北面则主要生活着彝族。同一座山,养育着不同的民族,发育着不同的文化。作为当地人的圣山,贡嘎山还保存着中国最完整的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

自1980年初次进入贡嘎山起,40年来,作者林强上百次在这座山里行走,每次都被这里的圣洁、淳朴所触动,为了将自己在贡嘎山的所见所思传达给世人,林强又在十余年间走访了当地几十家村民,记录了上百个故事,拍摄了上万张照片,积累了几十万文字,几经精简,最终形成了《生命的召唤》一书。

作为一部贡嘎山四十年人物纪实,《生命的召唤》讲述了数十年来各族人民在贡嘎山这片圣地上奉献、传承的故事。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让读者从这些真实感人的故事中领悟到生命的真谛,更好地追寻人生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