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绿道+科技,这场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趣味多

2021-10-16 13:0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0月15日,为期4天的2021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在桂溪生态公园开幕,由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成都市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运动学校)承办的“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科技体育展及系列赛事活动也如约而至。

通过航空模型、机器人展示,车辆模型表演挑战赛,绿道定向越野赛等活动多方位的展示,让体育、绿道和科技三者完美结合,极大提高了市民的参与热情,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我市青少年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在活动现场,摆放在展示区的航空模型格外吸引眼球,这其中有一架今年5月才刚刚退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架“雅克-54”是20世纪90年代俄罗斯雅科夫列夫飞机公司设计的单座特技飞机和体育竞赛飞机。

“这个模型是按照真机1/3比例设计制作,2014年在四川航模队服役,曾多次参与各项重大活动开幕式飞行表演,获得过全国锦标赛P3M-D遥控固定翼双机编队项目冠军,2017年全运会上也获得过该项目亚军,服役了7年,今年5月才刚刚退役。”工作人员说。在展览现场,还有“歼-10”涡喷模型战斗机等多种航空模型的展示。

此外,现场还有机器人展示区,包括乒乓球发球机器人,冬奥会智能颁奖台等创意成果,让市民们不禁驻足观看。

除了科技体育展示之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车辆模型表演、挑战赛。比如攀爬车不以竞赛为目的,而是以征服崎岖纶棉和各种地形障碍为目标,完成赛道所需时间最短者为胜;短卡车则是在规定的赛道内高速飞驰,比赛激烈,观赏性非常强,选手们的表现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式的户外活动方式,是参与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并到终点者为胜。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参加定向运动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是一种“绿色”运动项目。

明日,绿道定向越野赛还将在桂溪生态公园内上演,与此同时还有电子制作赛、建筑模型现场制作赛等同期举行,喜欢科技体育的小伙伴可不能错过。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