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蜀人·新港人结对发展系列活动在蓉港两地举行

2021-10-16 14:2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 张雨瑄

10月15日下午,“蓉漂”“港漂”齐聚首 爱蓉爱港爱祖国——新蜀人·新港人结对发展系列活动的第三次,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之友协会(香港)会址同步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中共龙泉驿区委组织部、中共龙泉驿区委统战部、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教育交流基地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香港四川同学会承办。港籍在川就读的4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活动,部分嘉宾在香港分会场参会。

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教育交流基地-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校长韩虎表示,在已有6000余名川港青年互动交流的基础上,基地今后一是聚焦一个中心主题,组织与团结川港青年践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围绕川籍港漂、港籍蓉漂两类人群;三是借助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川港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三个平台;四是开展川港青年交流、实习、创业、教育合作1.0-4.0四个层面的工作;五是持续开展五个‘’十四五‘’期间重点推动主题交流的项目。他表示,“要持续把川港青年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更好地支持川港青年融入川港两地社会”。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就职典礼在川港两地会场进行。

活动为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新任10名执委代表颁发聘书,为香港四川同学会新任12名执委颁发聘书。

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新任执委任圳回顾了2017年参加四川大学生香港后受启发而开始的创业历程,作为川港青年交流互动活动的受益者,他表示,将同执委们共同努力,影响一批人,带领一批人,共同创造一份伟大的事业。

香港四川同学会会长韩戌介绍了创会背景与运行情况,她谈到“社区与同学会,一个面向四川运作,一个面向香港活动,双方的合作是资源整合的选择。”

当天,教育部惠港青项目“巴蜀文化寻根行”2021年在川香港大学生文化传承之旅同步启动。据悉,此次“巴蜀文化寻根行”活动为期三天,行程包括行前培训、巴蜀知识竞答、参观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农耕体验、参观武侯祠、锦里,欣赏川剧《变脸》等项目。希望通过参观巴蜀人文遗迹、自然风景等资源为内容,引领香港青年学生感受、探究、体验巴蜀文化。

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会长张仕煌先生介绍了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成立初衷及已开展的工作。他表示,中心将按照工作目标,竭力为各位青年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建立交流平台,帮助企业业务拓展以及个人创业企业间的资源共享,更好服务和支持川港青年企业家在川发展。

(图片来源: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