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 小娃娃武术招数有板有眼

2021-10-16 14:4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0月16日,“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武术进校园活动、“运动成都”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武术锦标赛 (套路项目)在大邑县新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各区(市)县中小学校、学前教育机构、各武术馆校、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下属各会员单位的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赛事分中学甲、乙组,小学甲、乙、丙组以及学比赛项目包括各组拳术、器械、国际竞赛套路、自选套路等,各单项前八名选手将获得获奖证书和奖牌。

活动主办方供图

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成都市青少年体育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以“武术进校园”为主题,以中华武术赛事、评选等相关特色活动为重点,着力推进多层次、多样化、全方位的青少年武术传习活动,提高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水平,让武术运动成为青少年文化生活的新时尚。通过活动,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爱好,提高中华武术传习人口,促进武术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