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天府书展㉚ | 给小朋友的三星堆趣味读物《三星堆荣耀觉醒》动画书首次亮相

2021-10-16 16:5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出版社供图

在2021天府书展,有一个区域一直充满着童真的欢声笑语,那就是位于主展场深处的亲子阅读区。紧扣时下热门和具有教育意义的话题,该区域搭建多个亲子互动体验式场景,结合小朋友们喜爱的动漫角色,打造有趣、有心的阅读文化空间、场景体验空间、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亲子教育空间。

而要问亲子阅读区里谁做受欢迎?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在2021天府书展期上首次亮相的《三星堆荣耀觉醒》动画书一定榜上有名。据该书出版方负责人介绍,2021年,三星堆考古的新发现点燃了全国人民对三星堆文明的热情。“从三星堆文明看中华文明,这笔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应当传承下去,向孩子们普及传统文化知识,让孩子们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同时也帮助孩子们提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鉴赏能力。”

《三星堆荣耀觉醒》动画书亲子活动体验场地面积约40㎡,呈半开放式沉浸空间,一部分为游戏区,另一部分为活动区,区域内布置了背景板、人形立牌、三星堆文物展示墙等,拉满了代入感和氛围感。书展期间,出版方还设计了多项特色活动,游戏区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将持续4天,参与活动者将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不仅有的精美盲盒,更有机会赢得一套《三星堆荣耀觉醒》图书。除此之外,家长们还可以带上小朋友到活动区免费参加三星堆面具手工课和《三星堆荣耀觉醒》动画书徽章绘画课。

《三星堆荣耀觉醒》动画书共分两辑,第一辑包括《镜中的面具》《涌泉寻龙》《石刻公园的秘密》《闯入者》《古玩店风波》等5本,第二辑包含《自燃的年画》《阁楼的秘密》《光气巨人》《暗黑空间》《探寻真凶》等5本,两辑共10本。该书为四川文艺出版社2021-2022年度重点项目。

据悉,本次《三星堆荣耀觉醒》动画书亲子体验活动由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和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文艺出版社、德阳文旅大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三星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金色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三星堆荣耀觉醒》动画书同名动画在卡酷少儿卫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CCTV-14)上映,同时在爱奇艺、芒果TV、PP视频、风行网、优酷视频、腾讯视频,以及搜狐视频等多平台播放,在孩子们中间有一定知名度和口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