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冠军队伍来了!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大竹站开幕

2021-10-16 18: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0月16日,“川航熊猫之路”2021年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大竹站在达州市大竹县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本年度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的第三站,共吸引了48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是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在省体育局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纲要”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需求所举办的针对省内所有群众、不限年龄的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5届,为四川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乒乓球爱好者。本次大竹站的比赛共持续两天,获得前四名的团体队伍将晋级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乒乓球比赛中勇夺三金一银的四川队杨征宇领队、陈平西教练亲临现场助阵,冠军队伍的四位优秀运动员黄英俊、罗伟、郭清慧、杨墨华也参与了本站比赛。

“这个比赛非常好!朝气蓬勃,来参与的运动员水平都很高,可以锻炼我们自身的水平。”杨墨华表示,“特别是赛程规定中允许一个队伍中有两名专业选手,像我之前参加的时候就遇上和专业选手对战,打下来感觉对我自身球技有很大的提升。”

作为冠军队伍的代表,杨墨华坦言要在比赛中冲一冲。“看到现场氛围如此火热,非常感动,我们四川群众乒乓球比赛在逐步提升,搞得越来越好了。这次比赛不管能不能拿名次,只要参与其中了,对我们乒乓球爱好者来说都是有帮助的。”

罗伟则表示,这次他和黄英俊前来参赛,不仅是代表个人,也是代表自贡市乒协。“因为我们刚拿了全运会男团冠军,黄英俊拿了单打冠军,希望通过我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去组织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参加比赛,培养更多优秀的乒乓球爱好者和后备人才。”罗伟说。

近年来,通过全民健身系列群众赛事的举办,不仅提高了群众对乒乓球运动的兴趣,提升了乒乓球爱好者的参赛水平,促使四川省内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为全运会群众乒乓球比赛提供了后备人才;更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化、全龄化、全域化、全覆盖”的理念得到深入贯彻和落实。

据悉,今年的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设有6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除已经举办的宜宾站、汉源站和大竹站,余下的将陆续在近期举行,总决赛将于11月27日在西昌举行。

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