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第二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2021-10-16 19:5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0月16日,以“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为主题的双流区第二届青少年科技节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由成都市双流区科协、区新科局、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共同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双流中学承办。

当天,在“太空探索”亲子创意搭建比赛现场,来自区内82所小学和幼儿园的220支参赛队伍正激烈角逐。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利用乐高等各式各样的材料,追逐着自己科技梦。


在作品展示区,展示64了件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四川省双流中学唐晨奕展示的“基于 Arduino 微型控制器的隧道救援系统”。唐晨奕向大家介绍,该系统可以在车祸发生后,启动应急救援系统,首先将位于隧道顶部的救援装置沿轨道移动至事故车顶部,通过操纵控制电磁吸力装置将事故车辆提起移至安全处,等待事故后续处理,达到快速清障,疏堵、救援车辆通行无障碍的功效。


在答辩区,经初评筛选出的优秀作品作者,正向各位裁判介绍自己的创作启发、制作原理和实现历程,并对裁判的提问一一作答。


据悉,此次青少年科技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市级、省级相关赛事。

成都市双流区科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