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成都这场亲子趣味运动会,家长和孩子都玩嗨了!

2021-10-16 20:1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0月16日,“蓉城幸福家·社区家庭日”亲子趣味运动会在温江区文体中心举行。本次运动会加强联动学校、机关、企业和社区,吸引了来自成都各地120余组家庭参与。

本次运动会分为“其乐融融”亲子破冰SHOW、“相约幸福家”亲子运动SHOW、“筑梦家庭”家长竞技赛三个主题,每项运动都需要家长和孩子密切配合、默契协作才可以顺利完成。

亲子运动SHOW包含“同舟共济”“障碍接力”“小指挥官”等比赛项目。“筑梦家庭”家长竞技赛是以家庭为单位,由孩子负责指挥,父母完成“智力拼图、水果连连看、单人跳绳”等比赛任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各个使出浑身解数,和家长默契配合,引得大家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尽情地享受着运动本身的乐趣。家庭成员们一起努力拼搏,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也将勇敢、坚强、不言弃的竞技精神镌刻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用实际行动升华了亲子运动会的意义。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积极乐观、自立自强、阳光自信的生活态度,促进青少年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健康成长,激发全社会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第一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主办方还将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大力推进家庭教育生态圈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质量、更深层次上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全民健身活动品质,培育健康运动的社会风尚,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夯实家庭根基。

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