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天府书展㊴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来了,场面不要太火!

2021-10-16 21:3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党史其实不枯燥,我们给你画出来!”最近,一本形式新颖、画风有趣、内容靠谱的新书《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为党史学习掀起了一股热潮。

10月16日在今年的天府书展上,由浙江人民出版社主办的《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陈磊·混知团队读者见面会,吸引了不少混知粉丝、年轻党员以及青少年读者等前来打卡、交流互动。

创作初衷,让读者变为分享者

“在我看来,漫画是特别好的信息传播手段,当年在课堂上的教科书也许很多人已经忘记,但唯独那些画面我们忘不掉。漫画把很多信息变成有表情、有温度、非常直观的东西,因此能印在我们的脑海里,不易忘记。受此启发,考虑到2021年是建党百年,党史这么一段伟大的历史我们必须要铭记于心,我们就策划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把这段历史传播给大家。”陈磊讲述创作历程道。

“在创作这本书之前,团队通读了各种各样的党史书,充分感受到党多么不容易、多么伟大。在此基础上,我们把党史解构成一个个曲折、感人的故事。我们想做一本让大家读完了还觉得不够,还想主动传播党史故事的好书。因此,我们把这段党史的脉络梳理得非常清楚。通过读者的反馈,了解到很多小朋友真的用这本漫画认认真真地学习这段历史,这对我们团队来说是巨大的鼓舞。”

混知团队首席内容官、本书的创作者之一李翔补充道:“团队也不断请专业的老师来指导、上课,在保证严谨的基础上加入有趣的元素,让读者更畅快地读懂这段历史。”

动画、即兴画,现场互动引好评

活动现场,浙江人民出版社和混知团队还为读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动画党史课,让现场观众快速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爬坡越岭”“打怪升级”的震撼历程。“快手”陈磊还在现场即兴画了一副吃火锅的“混子哥”自画像,送给参与互动的一位小读者。

一位家长讲道:在书店曾看到不同版本的党史书,但这本党史书读起来线索感更强。

金牛区解放北路第一小学校四年级一班郑佑宸同学则表示:很喜欢陈磊·混知团队的漫画,读完《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这本书,对这段党史也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会把这本书中的党史故事分享给自己的同学。

图书简介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是:浙江人民出版社特别策划的“漫画百年党史”系列第一卷,由混知创始人、青年漫画家陈磊带领团队创作,著名党史专家、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审读把关、精心打磨,经过各级部门、专家的层层审核而出版。

这本书重点讲述了中共一大、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事件发生的背景、经过及影响,旨在展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出版社透露,《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开印一周后即重印,目前该书总印数已达35万册,书中内容在学习强国APP上长期连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