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药大学为校友举行集体证婚仪式

2021-10-16 21: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图片由学校提供

10月16日上午,成都中医大首届校友集体证婚仪式在温江校区五行大草坪举行。在65周年校庆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10对申领了结婚证的校友重返母校,在校领导、亲朋好友、学校师生的见证下,迎来他们人生中的幸福时刻,用这种特殊且温情的方式讲述中医大最美爱情,为母校送上一份盛大的生日祝福。

婚礼伊始,10对新人十指相扣,身着婚纱和礼服,在可爱的花童的带领下款款入场。成都校友会秘书长、杏林单身俱乐部创始人阳向波致欢迎辞。

新人代表杨帆、王迪发表爱的誓言,他们的故事展示了“最好的爱情是共同成长”。随后,十位新郎单膝跪地,取下爱的指环,将所有的爱融入到一枚小小的指环中,并为新娘佩戴在左手无名指上。同样新娘将指环佩戴在新郎左手的无名指上,新人们相互交换信物,许下一生。

仪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黎胜红为新人证婚并为新人颁发成中医版结婚纪念证书,纪念这一份源于成中医的爱情。成中医版结婚纪念证书上印有中医特色的繁体字证婚词“熟地联姻,杏林缔约,五行相合,良缘永结。看此日芙蓉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其中,“熟地”不仅是一味常用中药,也是寓意回归母校;“杏林”诠释成中医的中医药特色;“五行相合”一方面是指婚礼地点是五行大草坪,另一方面是指周易合婚的五行相生相合,寓意着美满和顺。“芙蓉灼灼”一指当下校园芙蓉盛开,指明季节和时间,二指成都又名芙蓉城,也说明了地点,芙蓉花语荣华富贵,纯洁忠贞。皆是吉祥,也是一味中药。黎胜红希望十对新人在今后的日子里能传承成中医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成中医校友这一终身不变的身份,始终铭刻“厚德博学 精思笃行”的校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出彩人生。

10对新人中有的是学长学妹,有的在校园生活中相知相恋,有的则在工作后遇见真爱。在婚礼现场,新人们纷纷开始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新郎李永盛和新娘李彦霖均为成都中医药大学校友,四年前,大四的李彦霖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校园中与大五的李永盛结识,出于彼此对对方的好感,两人很快坠入爱河。本科毕业后,李永盛和李彦霖又开始了三年异地读研生活。终于,在2021年双双研究生毕业之后,在母校牵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们都是成都中医药大学毕业的,我还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校园里学习了七年,对学校特别有感情,所以收到集体证婚邀请的时候特别期待。”新娘李彦霖说道。校园的空气中都弥漫着温柔和甜蜜,师生校友们在校友日享受着一段惬意美妙的时光。

仪式最后,台上十对新人背对观众,在场的校友聚到仪式台前,接到手捧花的幸运校友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对爱情的憧憬和对新人与母校的祝福。此外,在6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新人也送上了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共同放飞承载着满满祝福的纸飞机。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一片温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