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6个工种前三名选手,被成都市授予“成都荣誉工匠”称号

2021-10-16 22: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0月16日下午,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落幕。记者从本届大赛闭幕式上获悉,对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6个工种前三名共18位获奖选手,成都市授予“成都荣誉工匠”称号,荣誉工匠享受五重礼遇服务。

对此次比赛中,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每个工种中前三名,共18位的获奖选手,成都市对其授予“成都荣誉工匠”称号,并宣布了荣誉工匠享受五重礼遇服务的决定。我省参赛选手吴俊宏、黄蕾、岳书豪被授予“成都荣誉工匠”称号。

据了解,这五项礼遇服务内容包括:

▲授予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各工种前三名获奖选手“成都荣誉工匠”称号;

▲诚邀特聘“成都荣誉工匠”为成都职业院校、成都工匠学院产业导师;

▲“成都荣誉工匠”本人、配偶及子女(一名)五年内可每年在成都工会疗养院或定点疗休养场所免费疗休养一周;

▲“成都荣誉工匠”本人、配偶及子女(一名)五年内可免费游览成都市域范围内政府投资的各类景区;

▲规划建设成都工匠主题公园,定制展示“成都荣誉工匠”技能风采。

据介绍,这五项礼遇服务从2022年1月1日起开始生效。

“弘扬工匠精神,让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离不开尊崇工匠精神的社会风尚、体制机制。”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也正是出于这样的考量,成都市授予这18名获奖选手“成都荣誉工匠”称号,并给予五重礼遇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