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县招聘会提供2686个岗位 现场达成求职意向491人

2021-10-16 22:5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叶强平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0月16日,理塘县格萨尔广场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看宣传、问要求、查职业,人来人往。据统计,本场招聘会有491人在现场达成求职意向。

加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劳务协作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招聘会由来自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成都市金堂县、新都区,甘孜州内及本县共计93家企业为理塘县脱贫人口、进城务工人员、城镇失业人员、牧区无业青年、大中专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技术员、财务、销售、管理、安保、运营等职位类别共计2686个岗位。其中来自钱塘区的恒逸高新材料、顾家梅林家居、杭州统一企业、长安福特汽车等17家企业就推出1280个岗位。

招聘会吸引了1700余招工企业代表、理塘县22个乡(镇)、6个社区的农牧民群众和大中专毕业待业青年。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通过企业宣传、工作人员介绍、求职者寻觅心仪岗位等方式,现场达成求职意向人数共491人,其中脱贫户270人,大中专毕业生21人,“9+3”毕业生3人,返乡农民工10人,农村转移劳动者147人,退役军人4人,就业困难人员36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32岁的拉波镇脱贫户格绒白姆,通过反复比较,在招聘会上最后选择了四川君尚亚克力制造有限公司。

“通过举办本次招聘会,实现了用工单位和现场应聘人员有效精准对接,为老百姓解决了就业难题。”理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格桑卓玛说。

图片由理塘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