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法艺术致敬“两弹一星”精神 两弹城里来了一群书法“大咖”现场搞创作

2021-10-16 23:0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李睿

“感谢书法家们给我们送来实验室和计算机房中稀缺的人文负氧离子,让我们在忙碌的实验、生产、工作的间隙呼吸到一缕清新的艺术空气。”10月16日下午,位于绵阳梓潼县的中国“两弹城”聚变厅内墨香四溢,中物院某研究所科技委主任、研究员应阳君对捐赠书法作品的书法家们真情致谢。

当天,中国书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两弹一星”精神现场主题创作会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西泠印社副社长、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刚田;中国书协副主席、四川省书协主席代跃等享誉书坛的书法“大咖”,用现场主题创作的方式致敬“两弹一星”精神。

活动现场,书法大家们通过主题式现场创作,翰墨呈现“两弹一星”精神,将“两弹一星”精神以书法艺术的形式予以呈现,跃然纸上,直击心灵。书法家们将创作的主题作品分别赠送给“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以及科学家、先进人物、道德模范。用文艺形式深刻反映并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引导广大人民和文艺工作者用明德引领风尚,弘扬优良学风,争做时代表率,用生动的文艺实践展现文艺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接过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四川省劳动模范、梓潼县文昌镇莲花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仇国梅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激动的连连道谢。“真的太难得了!对我们基层工作者来说真的是莫大的荣幸,更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我会将它视为一生的精神财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