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队喜摘银牌 四川群众篮球全运成绩突破历史

2021-10-17 13:2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0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决赛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总决赛在宜宾市珙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四节比拼,四川珙县队以72:89憾负广东东莞麻涌队,摘得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决赛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银牌,不过银牌也创造了四川群众篮球全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首节比赛,四川珙县队郭晓里突外投状态极佳,开场连得5分;广东东莞麻涌队肖海亮同样发挥出色,带领球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开局以16:9领先四川珙县队。四川珙县队王宇篮下优势尽显不断取分,帮助四川珙县队不断迫近比分。次节比赛,广东东莞麻涌队外线再度发力,半场结束以55-37暂时领先四川珙县队。易边再战,四川珙县队调整状态,强硬防守使得广东东莞麻涌队出现失误,郭晓、王宇在进攻端持续发力,将比分差距逐步缩小至10分。广东东莞麻涌队不断寻找机会,李翔外线三分手起刀落帮助球队稳住局面,此后广东东莞麻涌队金广祝突破得手,使得广东东莞麻涌队再度建立领先优势。最终,四川珙县队以72:89憾负广东东莞麻涌队,屈居亚军。不过银牌的成绩,也不过银牌也创造了四川群众篮球全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四川省篮协供图

近年来,四川篮球大力弘扬“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深入实施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坚持“体教融合”“体社结合”等创新模式,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取得良好成效。第十四届全运会,此前四川篮球项目已经取得2金1铜的全运会历史最佳战绩,首次夺得全运会五人制女篮金牌、三人制男篮金牌。四川珙县队此番摘银,四川又实现了全运会群众篮球项目运动成绩历史性突破,为本届全运会四川篮球项目整体比赛成绩锦上添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