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区域性健康养老新模式 首届峨眉山康养论坛举行

2021-10-17 14:1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曾小清 王晋朝

10月16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主办的首届峨眉山康养论坛在中国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举行。

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负责人、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相关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等上百名嘉宾,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探索区域性健康养老新模式”主题同台论道,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精准把脉,助力乐山打造世界级康养度假目的地。

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养生城市。近年来,乐山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时刻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积极顺应老年人消费、服务需求转变等趋势,探索健康养老工作的“乐山路径”。

成功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城市以后,乐山以打造“乐山乐水、康养胜地”特色康养度假品牌为目标,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携手合作,共建中国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抢占康养产业发展新高地。

论坛的东道主峨眉山市,将把康养产业作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首位产业,全力以大景区承载大康养,以大康养生成大项目,着力抓好文旅医(康)养产业,打造“天下归心处、养生峨眉山”品牌,建成国际知名医(康)养胜地。

四川在线记者获悉,峨眉山市将高标准编制产业规划,推动“医、护、养、学、研”一体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域医养康养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20平方公里的“峨眉山康养城”正在酝酿,未来要建成养生、养心、养性、养颜、养老的“五养目的地”。坐拥独特的中医药文化,峨眉山市要争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积极开发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体系,为游客提供多层次医疗康养产品。

(图片由峨眉山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