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燃瞬间!淬火的青春才够“味”

2021-10-17 17:3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川观拍客:樊文渊

凉山森林消防支队

水泵架设与撤收是森林消防队伍遂行灭火作战任务的必备技能,在灭火作战任务中,“以水灭火”是扑火速度最快、效率最高、安全系数最大,也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因此,水泵是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高效完成灭火作战任务的主战装备之一,能有效遏制火速蔓延,在整个灭火任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10月11日至17日,为进一步强化“实战先实训”的练兵理念,提升指战员“以水灭火”的专业能力,不断巩固和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战备工作水平和动中抓建质量,确保中心工作及综合应急救援任务圆满完成,该支队利用野外驻训为契机,将全队伍拉进平均海拔在2500米以上的野外山林,开展大功率水泵架设与撤收训练。

据了解,为结合实战实际,该支队事先把水泵训练场地挑选在无路、坡抖、蓄水不易的原始密林中,按照“夯实基础、强化技能、实战实训、从严治训、全面提高”的原则,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各单位铺设的水带均为60根,总长1800米,目的就是要让训练紧贴实战,全面检验指战员“快、准、稳”的实战能力,在他们心中,只有把训练当做实战来检验,才能有效提高指战员的技术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