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红色诗歌·观看爱国电影”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举行

2021-10-17 20:2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学百年党史,悟真理力量,展青年担当。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近日在成都开展“朗诵红色诗歌·观看爱国电影”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长征组诗》《这盛世,如您所愿》《英雄赞歌》《长津湖壮歌》《我的祖国》......活动现场,部机关五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了系列诗歌朗诵,活动还专门邀请到省委宣传部老领导、老同志们担任评委,为各组打分。青年干部们绘声绘色、饱含感情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诗歌朗诵后,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爱国电影《长津湖》。

“这次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很新、效果很好,让青年干部朗诵红色诗歌,观看爱国电影,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共创未来。”“我们的青年干部走上讲台,热情洋溢地朗诵红色诗歌,让现场产生了一种共鸣,大家一起感悟那段红色历史。”活动现场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让人热血沸腾,如今的幸福生活弥足珍贵,要好好珍惜,同时也需要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将这份赤诚和热情融为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念。

“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旨在通过朗诵红色诗歌、观看爱国电影的方式,学百年党史,悟真理力量,展青年担当,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需要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之前,我们在组织一些抗美援朝英雄的宣传,比如一级伤残军人李化武。在今年,我们还举行了‘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里面也有专门的抗美援朝板块。我们希望青年干部在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中不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省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