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做轻食、逛集市、品美酒……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精彩继续

2021-10-17 22:4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0月17日,作为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的分会场,青龙湖湿地公园的活动持续火热。现场引入集市摆展商共计40余家,包括大运好礼、白酒、优质农产品、文创手作、美食等种类,同时配合丰富的活动和精彩的演出,让广大成都市民身体力行地感受到何为“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在今日的嘉年华现场,最受群众欢迎的非“轻食分子厨房”莫属。“轻食分子厨房”共设置了两大项活动,由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吴婧以边讲解边制作轻食,结合现场轻食制作比拼的形式,带动现场观众,以沉浸式的方式了解学习更多与运动和饮食相关的知识,让运动与轻食进行有机结合满足大家日益多样化的需求,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能够学习到一些营养知识,还能现场制作轻食,展示厨艺,尝试制作一些新颖的菜品,这个‘绿道分子厨房’设置得也太好玩了!”刚参加完17日轻食PK赛的市民黄女士开心地说到。

“轻食”初始定义是指分量少而容易吃饱的食物,到了后来词义被慢慢扩大丰富,演变成为低脂肪、低热量、少糖、少盐且富含高纤维和营养的食物。它以低热量的食材,取代大鱼大肉,使人们不再过分追求食物的“色、香、味”,简单地理解为满足口腹之欲的享乐。

除了好吃好玩的“轻食分子厨房”,嘉年华现场还有汇聚了几十家企业展商,共同为市民们带来一场好玩新奇的“绿道乐活集市”。不仅如此,在活动现场,还有亲子健身互动、坝坝电影、鸡尾酒调酒表演、夜间乐队演出等。在青龙湖湿地公园,逛耍游玩的市民,连同音乐、文创、美食、美酒、咖啡等元素,与户外体育运动融为一体,倡导了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运动方式,促进体育运动周边消费,为体育经济注入了全新活力,成为亲子家庭周末的好去处。

在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青龙湖湿地公园分会场,从早到晚,每天都有精彩的演出,包括啦啦操、律动操、街舞、花式跳绳、花式篮球、熊猫独轮车等亲子互动体育运动项目。

无数成都市民来到现场做运动、逛集市、品美食、喝咖啡鸡尾酒、听乐队演出、看坝坝电影。潮流、文化、时尚等无数“体育+”消费新场景一一呈现,为成都市民献上一场盛大的运动生活嘉年华。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