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 “羽球”逐鹿 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开赛

2021-10-17 22:5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羽毛球协会承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运动成都”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将于2021年10月16日-17日、23日-24日在双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作为成都市今年唯一一个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青少年赛事,本次比赛共计吸引了来自成华区、崇州市、青羊区、高新区、武侯区、温江区等15个区市县代表队、534名我市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在8个团体项目、13个单项中进行角逐。

近年来,随着羽毛球运动的普及与学校体育的深入,比赛规模不断扩大,赛事水平和质量大幅度提高,充分反映了成都市羽毛球项目在青少年竞技活动中积极参与的热情。此项赛事深化体教融合,落实成都市中小学校校园特色体育项目建设“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目标,检验各区(市)县学校开展体育活动成果,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也为成都市各年龄段的高中、初中、小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竞赛、交流、学习的平台。

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和成都市羽毛球协会多次对赛事方案进行细化和完善,对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进行了充分预判和准备,并制定了严格细致的实施方案、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对办赛和参赛各方的职能职责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具体要求。

在主、承办各方以及参赛各代表队的通力协作下,10月17日,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爱成都 迎大运”“运动成都”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青羊区代表队获得小学甲组男子团体、小学乙组男子团体、初中组男子团体、初中组女子团体、高中组男子团体、高中组女子团体比赛第一名,小学甲组女子团体比赛的第一名由成华区代表队获得,而高新区代表队则摘下小学乙组女子团体比赛的桂冠。

据悉,单打比赛将于下周开赛。

成都市羽毛球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