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冠军校园行 王港与全省拳击健儿分享夺冠之路

2021-10-18 08:0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乐山观察 汪菲

弘扬冠军精神,励志成长之路。10月1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冠军王港走进乐山市犍为县,与来自省内各市州的拳击健儿代表们分享他的夺冠之路。

王港获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冠军。受访者供图

王港介绍,今年9月17日,在男子69公级拳击决赛中,他实现了背靠背的跨级别夺金。虽时间已过去了一个月,比赛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战胜对手。受访者供图

“首轮就迎来硬仗。”王港说,这次全运会上,第一轮他就遇上了三届全运会冠军、新疆名将麦麦提图尔孙·琼。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他极力克服心理压力,不断疏导自己,最终以3-2取胜晋级8强;1/4决赛中,王港继续强势表现,5-0横扫安徽队的朱宣光;半决赛中对阵前卫体协的张博雄,还是5-0取胜。决赛中,他遭遇湖北队名将刘伟,最终连续三轮5-0横扫对手,实现了跨级别的夺冠。

“拿到冠军后也没有多激动。”王港介绍,13岁接触拳击以来,他就一路征战,在2011年至2013年曾连续三年斩获了四川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冠军,并选入四川省拳击队;2014年以后,先后夺得第一届全国拳击青年运动会64公斤级冠军、中国拳击公开赛64公斤级冠军、中国拳王争霸赛64公斤级拳王获得者、保加利亚国际邀请赛64公斤级第三名等荣誉。

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首次征战成年组比赛,王港就一举拿下全国锦标赛64公斤级冠军。2017年8月,第一次登上全运赛场的王港更是不负众望,将全运会金牌收入囊中,为四川在时隔20年后再次拿到全运会拳击金牌。截至2021年,年仅24岁的他几乎囊括了国内各项大赛的冠军殊荣。

王港与青少年合影。汪菲/摄

拿到冠军后会不会“飘”?王港的答案是不会。“全运会的金牌不会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枚。”他说,自己正在积极准备明年的杭州亚运会,同时冲击奥运会前三名甚至冠军也在他的职业规划中。

活动现场。汪菲/摄

据悉,此次全运冠军校园行是以“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为契机,通过邀请全运冠军与青少年运动员们面对面作经验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对拳击运动的热情,培养孩子们正确的胜负观。

18日,王港还将与青少年拳击运动员们一起训练,并指导实战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