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灭亲”!爷爷举报孙子无证驾驶,恳请民警处罚教育

2021-10-19 21:5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郭烨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喂,110吗?我要举报我孙子无证驾驶!”

孙儿无证驾驶机动车,爷爷担心孙子安全,于是决定向交警部门举报,看是无情却有情,这一“大义灭亲”行为背后充满了关爱与无奈。

记者10月19日从自贡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10月14日晚,自贡市公安交警支队富顺公安交警接一老年人报警,称其孙子无证驾驶摩托车,十分危险,希望交警能及时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调查。

经进一步调查得知,当事人董某某无证驾驶车辆,其爷爷担心安全影响,会闯出大祸,思虑再三,决定“大义灭亲”寻求警察帮忙教育小董。“如果一旦出事了,后果不堪设想,那就只能请你们帮忙教育处理他了。”爷爷的语气中也透露满满的关心与无奈。随后,民警对小董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口头传唤其前往交警队接受处理。

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未经过专业的培训,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视频由自贡市交警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