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 森林面积已达864.4万亩

2021-10-20 11:5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10月20日“成都市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2021年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成都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举行,活动以“全民义务植树四十载 共建公园城市示范区”为主题,旨在展示成都人民锲而不舍,通过植绿改善生态的精神,共同助力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活动现场,70余位市民代表参与了成都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纪念林植树,共同为北湖生态公园栽植芙蓉、茶树等120余株,纪念林按照景观化设计,打造出大熊猫的景观形象。

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总规划师刘海洋表示,历经40年的共同努力,截至2020年底,全市森林面积已达864.4万亩,森林蓄积量已达367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已达40.2%,成都“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生态安全格局进一步稳固。

与此同时,活动还向市民群众开展碳中和、碳达峰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摄影展、科普展,生动浅显的向市民解释了碳中和、碳达峰的概念和如何参与低碳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