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张漫画长卷 记录泸县地震的这些瞬间…

2021-10-20 13:0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泸州观察 周梦颖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地震袭来、抢险救灾、受灾群众安置、安置点里的感人瞬间、复工复产复学、国庆节升旗多个细节都一一记录,生动且唯美,画得太棒了!” 这两天,由泸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制作的一幅抗震救灾长卷图“刷屏”微信朋友圈。

31幅画,21个日夜,组成一幅“满屏”的长卷画,以此来记录泸县抗震救灾全景,献给为抗震救灾奋战的人们。

为何以长卷画形式呈现“9.16”地震?

“泸县地震一个月值得回顾的点滴太多,而手绘长卷能更为集中展现抗震救灾的全貌。更重要的是,每个参与到抗震救灾的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身影,也是对这些可爱的人最大的致敬。”作为长卷图的主创之一,泸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黄祖泉表示,整幅长卷画由31张画面组成,从理清主线,到确定创作风格,再到绘制人物背景、排版成型,耗时21天左右。

“当前,泸县恢复重建的工作正在高效推进,相信泸县的明天会更加美好。”黄祖泉说。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此前,泸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工作室曾采用手绘长卷的形式展现过泸县抗疫历程,同时还推出了手绘长卷的视频作品。去年和今年还分别推出自制动漫微电影《血染墓志铭》《大轰炸》等。“在创新作品上,我们一直在尝试。从漫画,升级到动画,希望用更多视听作品提升传播效果,给受众带来不同的感受。”黄祖泉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