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事项 全力完成全省农业农村年度目标任务

2021-10-21 18:1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王成栋

聚焦防返贫、粮食和生猪生产、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和农村疫情防控等重点事项,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速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这是10月21日,记者从全省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暨四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的。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粮食产量、生猪存栏出栏量等关键指标均跑出“加速度”。因此,务必要对标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重点领域工作进展。

具体来说,就是要抓好动态监测、稳定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统筹抓好大春收获小春栽播,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建立健全跨周期调节机制,巩固生猪产能恢复成效;加速推进引大济岷、长征渠和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等重点项目,持续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收尾、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等重点领域,推进农业农村深化改革,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农村地区和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涉农涉水环境保护等为重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农业农村厅、水利厅、省乡村振兴局和德阳、乐山、达州、南充、凉山分别做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