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温江区体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1-10-21 18:3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0月21日,由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温江区体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西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区41所中小学的400余名体育教师,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天的专业技能比赛。

大赛设置了口令及队列队形、体育技能特长展示、专项技能测试等三个大项目。整个比赛过程涵盖了足球、排球、篮球、武术、空竹、健美操、田径、啦啦操等多个小项目的测试和展示。

“口令及队列队形”比赛即评委随机抽选2-5名参赛教师作为指挥员,轮流带领全队进行“口令及队列队形”展示;“体育技能特长”展示部分,教研组成员全员参与,内容主题为体育类,自行编排,能充分体现体育教师个人专业素质与团队素养;“专项技能测试”则是参赛教师分男、女两个组别上场,篮球运球上篮、足球运球绕杆、排球对墙垫球。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体育总局 教育部 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的又一举措,旨在为体育教师搭建增强素质的平台、展示风采的舞台、精进技艺的擂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提高”,整体提升体育教师队伍专业水平,促进整个区体育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