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举办非遗节社区实践活动 让市民“零距离”接触非遗

2021-10-21 19:3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程聪  曾建飞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10月19日至20日,巴中市通江县举办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通江分会场社区实践活动,全方位展示通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取得的新成果。

活动中,“巴山剪纸”、“蜀绣”等多个非遗项目进行了现场展演。“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在于树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面宣传展示通江县非遗保护新成果。”据该社区实践活动负责人何嗣猛介绍,在这场活动前,通江县已成功举办了“非遗之旅”云上非遗活动,通江银耳也将参加“巴蜀国际非遗美食周”展览展销活动,让非遗和市民“零距离”。

据了解,通江县有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8项,其中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项,新增非遗资源58项,非物质文化遗存丰富,民俗文化底蕴深厚。(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