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典型评选

2021-10-21 19:5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0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成都市 2021 年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并持续到11月。活动旨在发现和鼓励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通过榜样的力量,以点带面,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普通市民参与到成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市民和单位,由市级相关部门和 23 个区 (市)县报送典型代表材料进行审核汇总。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将评选出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典型1000个。其中,优秀个人 300 名、优秀家庭 500 个、先进机关 50 家、先进学校 50 家、先进企业 100家。

“此次评选,我们结合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制定细化了评选条件,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热情和参与冲动,让每一个个体、单位成为承载成都文明指数的推广单元,体现成都的城市自律和文明自信。”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垃圾分类先进典型的评选,塑造一批垃圾分类文明行为的示范典型。

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公开,评选结束后,成都市区(市)县城市管理部门(分类办)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将会在部门官网对推选对象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此外,还将举行颁奖典礼,邀请获奖者分享自己生活垃圾分类的故事心得。下一步,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大力宣传达人事迹,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