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益民菜市要开进东部新区啦

2021-10-21 19:5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益民菜市将要开进东部新区啦!10月21日,成都益民集团与成都东部新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天府源”+“东山农场”品牌,共建产地初加工冷链仓储中心等。

在更多领域,双方还将在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农产品应急保供能力提升、未来社区生活与商业服务体系建设、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农业生产与仓储基地建设、产业金融服务、农业与民生数字化发展以及汽车循环经济等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

如何发挥益民集团在农产品批零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经验,保障东部新区“菜篮子”供应?据了解,双方将共同推进以“天府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为枢纽,区域节点农贸市场为支撑的多级多点农产品流通体系规划、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东部新区“菜篮子”保供能力与服务品质。

在农业生产与仓储基地建设方面,成都益民集团将与成都东部城乡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产地初加工冷链仓储中心,并以此为基础打造原产地水果供应链平台,逐步拓展农产品物流运输、农产品产地购销、产地电子商务等领域,提升农产品流通质量和效率。

如何发挥农业农村要素资源经济价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擦亮“乡村建设”的公园城市表达?

围绕新区川西林盘等乡村优势特色资源,双方将建设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将重点选择“集中连片”建设兼具农事体验、游学研学、艺术创作、民宿等功能的川西林盘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打造以“林盘+产业”为优势,体现天府农耕文化、都市现代农业、东部新区特色,嵌入首店经济、生态旅游、文创康养等新业态、新形态的新区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点,促进东部新区乡村振兴。

同时,在品牌塑造方面,双方将挖掘整合东部新区辖区内特色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天府源”+“东山农场”品牌,提升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价值,并根据新区农产品产业化发展情况,依托益民菜市、益民小铺等生鲜销售终端,逐步拓展东部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双方还将在东部新区蓝绸带社区等城乡社区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高品质社区服务新场景,通过“蓉逸好邻”“益民生鲜”等社区服务实践提升东部新区城乡社区治理与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