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特奥会明日开幕 四川代表团已进账52枚奖牌

2021-10-21 20:1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发自西安

10月22日,第11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第8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陕西省西安市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陕西省作为东道主将派出两个代表团)参加本届赛事。四川体育代表团派出运动员372人,参加39个项目比赛,参赛规模创下我省参加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历史新高。截止到10月21日,四川体育代表团一共获得8枚金牌、26枚银牌、18枚铜牌,共计52枚奖牌的好成绩。

第11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第8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共设置比赛项目47个,其中残运会38个,特奥会9个。陕西承办29个项目,包括残运会20个项目和特奥会全部9个项目比赛,分别在西安、宝鸡、铜川、渭南、杨凌5个赛区的22个场馆进行,特奥会项目全部在宝鸡市举办。前期提前在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广东、山东、浙江、湖北、四川、青海等10个省市举办了10个残奥听障项目、9个群体项目比赛。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共有4484名运动员参赛,主赛期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共5035人,裁判员1700人、分级员75人。截至目前,特奥足球、残运轮椅击剑和跆拳道等8项比赛已顺利完赛。

四川体育代表团共派出560人,其中运动员372人,参加39个项目比赛的比拼,参赛规模创下四川省参加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历史新高。在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之后,四川将有24支运动队332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射箭、硬地滚球、盲人柔道、跆拳道、赛艇、皮划艇、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聋人篮球和女子轮椅篮球等15个残奥听奥项目比赛;飞镖、盲人跳绳两个群众比赛项目和田径、游泳、轮滑、羽毛球、乒乓球、滚球和篮球等7个特奥项目。

截至10月21日,四川体育代表团已经获得8枚金牌、26枚银牌和18枚铜牌的好成绩。虽然成绩有所突破,但四川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与担当,以良好的状态超越自我、再创佳绩,为人生添彩,为四川争光,争取优异成绩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川省残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