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赵家乐担任残运会四川代表团旗手

2021-10-21 20:1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图/文/视频 发自西安

10月22日,第11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陕西省西安市拉开帷幕。谁会成为四川代表团的旗手?10月21日,这个谜题终于揭晓。来自四川广元的00后小将赵家乐将作为四川代表团的旗手,将带领四川代表团走进开幕式的现场。

“我也是前两天才得知我是旗手的。”站在记者面前,这个19岁的小伙子很是腼腆。事实上,四川代表团最早安排“三朝元老”陈忆梅出任旗手,只是因为其他原因,这个光荣的任务才最终落到了赵家乐的身上。“我才第二次参加这项比赛,就能当旗手,我肯定很激动啊,同时也觉得非常的光荣。”赵家乐说,10月20日他作为旗手参加了开幕式的彩排,虽然只是彩排走走场,但他还是十分激动,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我举了一下我们四川代表团的旗帜,感觉好有份量。这是我们四川的荣誉。我一定会认真完成我的旗手责任,绝不出半点差错。”赵家乐信心十足地说。

据四川队教练姜华介绍,赵家乐在很小的时候就显示出了跳高天赋,经常是学校的跳高冠军。在2018年广元举行的四川省残疾人运动会上,赵家乐获得金牌,被选入省队开始训练。在2019年举行的第10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初出茅庐的赵家乐就以1米83的成绩摘得铜牌。而这次经过两年多的艰苦训练,赵家乐的成绩也稳定在了1米9上下——两年前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夺得金牌的选手成绩也不过1米88。为此,赵家乐已经把本届比赛的目标列为了“争金夺银”。

“我的目标就是争金夺银,争取拿金牌完成我的梦想。”赵家乐表示。因为他的比赛在10月27日才展开,这几天他会抓住最后的机会努力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争取用一块金牌为自己本届残运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