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堵为疏 乐至交警给外卖小哥划设专用停车位

2021-10-22 12:4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李晓菊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近日,在乐至县城的红星街和金三角,一排黄色的小格子出现在了路面。这是当地刚刚划设的外卖专属车辆专用停车位,目的就是解决外卖骑手“停车难”和“乱停车”的问题。

乐至县交警大队巡逻一中队中队长李均建介绍,这两处地方餐饮店铺集中,人流量大,车流密集,外卖车辆的停放一直是一个难题,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存在突出的交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外卖专属车辆管理,乐至公安交管部门在派员现场实地调查了解后,决定在红星街和广场金三角路口两处餐饮聚集点,利用空置区域,设置45个外卖专属车辆专用停车位并已投用,引导外卖骑手规范停放车辆。

这一便民举措赢得了外卖骑手们的认可。“在没有专门的外卖专属车辆停车位之前,我们这些外卖骑手常常感到停车难,停车不规范也不安全。”美团外卖骑手祝代兵说,“有了外卖专属车辆专用停车位以后,我们就能规范停车了,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记者从乐至县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该区域内外卖车辆无序停放的交通乱象已得到有效改善,为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据悉,2018年出台的《四川省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曾提出,科学规划城市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位,在有条件的区域划定一批配送车辆临时装卸停靠点,完善停车位标志标线,制定相应停车管理办法,防止停车设施被挪用、占用,适当放宽对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等车辆的通行限制,逐步解决快递配送车辆“通行难、停车难、作业难”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