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服务藏语地区 金山发布国内首个纯国产化藏文版办公软件

2021-10-22 14:4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10月22日,记者从金山办公获悉,该公司发布国内首个纯国产化藏文版办公软件——藏文版WPS Office。该软件将重点服务四川阿坝州、甘孜州等地区。

藏文版WPS采用标准编码,兼顾了显示和排版效果,同时根据藏语的语言习惯,设计了藏语字词数统计等本土化功能;产品支持藏语公文AI排版,满足公文版式要求两端对齐、间隙均匀分布的需求,解决文印排版“瓶颈”问题。

针对用户关注的工作效率问题,藏文版WPS集成了汉藏互译工具,用户无需下载藏文翻译软件,可直接利用WPS在线汉藏文互译功能进行翻译;基于不同的办公场景,藏文版WPS内置“报告”、“公告”、“意见”等多种公文模板,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软件的主要应用领域将以西藏为中心,辐射四川省阿坝州、甘孜州等藏语地区。目前,金山办公还与西藏大学联合成立“语言技术发展实验室”,未来将对该软件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