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连锁: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49亿元

2021-10-22 14:4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红旗连锁10月21日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2.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9亿元,同比下降13.33%;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其中,公司7-9月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同比增长7.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9.9%;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共有门店3669家。报告期内,新开门店355家,新开店平均面积124平米左右,主要分布在四川省内。红旗连锁表示,2020年因疫情期间,公司门店坚持服务,致使销售收入增幅较大,报告期内,公司销售业绩在去年基础上还实现平稳增长;按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执行实施后,对当期净利润有所影响,导致同比下降13.33%;如扣除准则影响后,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0.73%。

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便利超市的连锁经营,多年来始终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公司与上千家供货商建立了良好的互利双赢的商业合作关系,是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西河、自贡、温江三个物流配送中心,实现了大部分商品的统一仓储与配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