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落户自贡

2021-10-22 15:0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自贡观察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0月22日,自贡市法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签订院校战略合作协议,该中心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同时在自贡揭牌成立,帮助自贡法院更好地解决企业破产处置相关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立足区域发展、法治建设大局,以实现司法实务与法学科研有效对接、司法资源和高校资源共享互补为目标,在提升法院破产审判专业性、提高高校破产法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法学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共赢,形成全方位、多领域、高效益的“院”“校”合作新格局。

双方将通过开展专业问题交流、培训学习合作、课题研讨活动等加强破产法理论与审判实践的总结和提炼,以学术助推实践,通过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有机结合,在法治人才培养方面探索新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致力于破产立法和司法的进步,研究破产法的基础理论问题,关注破产法理论的发展动向,在推动破产法治的进步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贡作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破产审判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多次受到省法院表彰。

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落户自贡,自贡将充分利用中心的智库优势,促进破产法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提高法院破产审判制度效能,积极稳妥解决企业破产处置相关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