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史学习加油站”,同学们点赞:满满的体验感

2021-10-22 16:0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皮璟璇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文/图 视频拍摄制作:孟新儒

“恭喜你获得党校实践加分10分。”10月21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举行“‘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史学习加油站”主题活动,外语院王毅同学完成全部8项挑战,脱颖而出,现场志愿者祝贺她说。

活动现场设有党史大事记主题展、支部建设成果展等四大展览区。

活动区按不同历史时期划分了四大党史主题,“开天辟地”、 “伟人诗词飞花令”、“改革大闯关”“‘话’说新时代”“‘拼’出新征程”等八项党史体验项目同步进行,同学们手持闯关集章卡,将五星红旗脸贴粘在胸前或脸上,在各个项目点位前排队等候挑战,前后左右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同学们的党史学习主动性增强了。”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侯忠建说,学校举办此次“党史学习加油站”主题活动,力求通过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受,引导广大师生沉浸式学党史、感党情,领悟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强化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该校地科院2018级王映杨同学完成4项挑战后获得了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活学活用党史知识,收获了学习快乐和精神满足。”她说,在任务驱动下,自己将党史学习内化,融入了个人思考和情感。接下来,想把党史学习心得和窍门讲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小伙伴们一起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和信仰,切实做到知史爱党和爱国。

“在规定时间完成‘渡河’接力”“在30秒内随机背诵出含有卡片上文字的毛泽东诗词”……在参与学习和趣味活动中,很多学生“解锁”了多个党史小知识,纷纷在现场的“我想对党说”留言墙上写下党史学习体验和感受。

“这样的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方式,对学生来说获得感和满足感很强。”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表示,希望青年学子在体验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细悟党史,感悟牢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持续落实老旧厕所改造、学生公寓空调清洗、“校园红绿灯”设置、“临溪书院”打造寝室、“深夜食堂”开通等暖心服务,主动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把师生难点痛点变成“幸福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