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肇事逃逸回家睡觉 高速公安4小时抓获

2021-10-22 16:5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酒驾肇事后开车逃逸回家睡觉,被排查出来后又试图找人顶包,通过高速公安4小时的侦察追踪,最终将嫌疑人挡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10月18日23时许,成绵高速广汉至青白江路段发生一起两辆轿车追尾交通事故,高速公安一分局四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后,为确保安全将当事人和车辆引导至青白江收费站等候民警处置,并通知附近巡逻民警接到现场处置。

23时20分,民警到达现场后开始对事故基本情况进行调查登记,现场只有川AT51U6车辆驾驶员程某龙,川AC84Z9迈腾轿车停在路边却不见驾驶员踪影。

 

民警通过简单问询其他当事人,迈腾轿车驾驶员可能涉嫌酒驾,便立即查询川AC84Z9迈腾轿车行车轨迹及相关信息,排查出陈某疑似迈腾车驾驶员。

于是,民警电话问询陈某在什么地方,现在需要到现场配合调查处理,陈某支支吾吾说在青白江某医院受伤治疗,民警一边稳住陈某,一边暗中向医院查询是否有该伤员救治,附近所有医院都确定无此人就医,由此民警确定陈某为该迈腾车驾驶员。便立即向大队值班领导汇报了此情况。大队领导叫民警先不要联系陈某,安排另一组民警进行相关轨迹、数据查询,分析陈某去向。

19日0时,大队部来了一名中年男子,说受朋友委托处理川AC84Z9轿车事故,通过反复问询和做工作,此人坦白是受陈某之托,前来处理事情。为了稳住陈某,民警告知中年男子需要等民警回来处理,随即电话联系陈某。谁料电话无人接听,后面便直接关机。民警又试图联系陈某家属,劝导陈某主动投案,但家属极不配合,在得知民警身份后便将手机关机。但电话里面一个关门声音引起民警的注意,大家分析应该是程某回到了家中,但程某有多个家庭地址,通过数据筛查,得出结论程某应该是回到了成华区。于是,大队领导带领民警前往陈某居住的成华区时代欣城小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成华分局龙潭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来到成都市成华区时代欣城小区,找到物业保安调取小区监控,民警耐心查看了大量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陈某的行踪。当民警来到陈某家中时,发现大门紧闭,任由民警敲门也置之不理,民警通过对其宣讲法律法规及该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后,在僵持20多分钟,陈某穿着短裤打开了门,称当时喝了酒开车发生事故害怕,于是,就打了个出租车回家睡觉,没有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后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初步测试结果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做进一步抽血检验。目前该案件正在做进一步处理,等待陈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快速成功告破,不仅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公安交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责任感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片为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