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来了,三大球都有

2021-10-22 17:5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文/图

10月22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召开专题新闻通气会,通报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赛事主要内容、特点和相关情况。

据悉,本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将于近期正式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104所高校、575支代表队的1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直接参赛,在我省四大赛区奉献精彩纷呈的热血赛况。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是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项目扩容揽括“足、篮、排”三大球项目,并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品牌内涵更丰富,育人理念更鲜明;二是参赛人数更庞大,参与人群更广泛;三是赛制设计更完善,资格审查更严格;四是一干多支新格局,五区协同更均衡。当前,“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不再是一个单项比赛,而是一个成长型的校园赛事品牌,将不断建立完善“教会、勤练、常赛”工作机制,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届比赛共分为选拔赛、分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选拔赛由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已于10月21日前完成。分区赛将于10月24日至11月25日举行。总决赛将于2022年1月至4月举行。本届比赛共有足球、篮球、排球项目大中小学22个组别参赛。其中,足球项目共有中小学组6个组别(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高校组4个组别(男子专业组、男子校园组、男子高职高专组、女子组),篮球项目共有中学组4个组别(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高校组4个组别(男子专业组、男子校园组、男子高职高专组、女子组),排球项目共有中学组2个组别(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高校组2个组别(高校男子组、高校女子组)。

据了解,本届比赛部分重点赛事将通过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政务新媒体平台等进行实时直播。届时,广大网友可以通过“四川教育发布”、“四川体育”微信公众号、“四川共青团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看球评球,共享赛事盛况。同时,比赛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最有价值球员、最有人气球员、优秀志愿者、优秀竞赛组织人员等奖项的评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