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农业面源污染及防治情况专题报告会 强措施补短板 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2021-10-22 18:1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我监督”工作方案》,10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省级有关部门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的汇报,并结合汇报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就有关意见建议作了回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题听取省级有关部门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的汇报,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民生实事我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全省农业面源污染的现状,开展面源污染治理的举措、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协同推进,一抓到底,坚决打赢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依法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切实担负起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法定职责,把农业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条款贯彻执行到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创新防控制度、创新市场模式、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制定和修改完善相关法规、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督促政府和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从源头上解决农村环境问题,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