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为公共资源交易再上一道“防火墙”

2021-10-22 19:0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朱小根 李伟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10月21日,记者从眉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安全,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今年6月以来,该中心通过加大投入,升级网络设备,严格管理,落实多方责任等形式,创新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提档升级行动,营造出了一个安全高效的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环境,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再上了一道“防火墙”。

在具体操作中,眉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一方面争取到50余万元投入,新增了安全设备,对交易平台开展了系统检测认证、网络安全等级测评等工作,另一方面,引入第三方安全公司,定期开展了渗透、日常巡检、半月巡检等工作。

用户认证登录、投标人名单加密、保证金加密、投标文件双向加密等是公共资源交易的网络安全风险点,为了保证以上环节的网络安全,该中心还根据国家网络安全相关要求,完善了内部的网络安全预警处置和第一时间报告机制,为该项工作再添了一张安全保护网。

自该项行动启动以来,该中心累计共完成了151.38亿元的公共资源交易,涉及4100家单位,515个项目,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未发生一起网络安全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