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步行街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启动

2021-10-22 19:1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10月22日,在由省商务厅支持、省商务经济学会主办的“2021四川步行街生态合作论坛”上,四川步行街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启动。该发展联席会议将集聚步行街全生态链资源,推动资源整合,导入更多国内外优质品牌商家和产品资源,进入到四川各市州和区县的步行街。

本次论坛以“步行街的N+想象”为主题,旨在整合步行街改造提升和招商运营需要的上下游优质资源,构建“步行街+N”的商业生态场景,协同探索步行街改造提升和持续健康发展的模式和机制,更好发挥步行街平台载体作用,培育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潜力。

省商务经济学会会长、步行街研究中心主任李东川介绍,当前步行街改造提升过程当中存在诸多问题,特别是我省大多区县步行街还存在产权分散、招商困难、文化内涵挖掘不足等问题。此次发起成立步行街发展联席会议,将集聚步行街全生态链资源,推动资源整合,导入更多国内外优质品牌商家和产品资源,进入到各市州和区县的步行街。

来自省商务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获批全国首批5条示范步行街之一、春熙路步行街纳入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此外还有25条进入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2020年,62条参与改造提升计划的步行街已经营面积突破3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贡献营业额488亿元,同比增长约59.2%,实现逆势强劲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