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沉浸式、智慧性……四川省直机关建成党支部多功能活动阵地首日开放

2021-10-22 20:0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张薰月 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10月22日下午,四川省直机关党支部活动阵地揭牌仪式在省委综合楼举行,正式开放并投入使用。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仪式并为省直机关党支部活动阵地揭牌。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在省委综合楼打造了省直机关党支部活动阵地。活动阵地本着功能完善、一室多用、共享共用的原则,可为省直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提供必要条件。通过庄重、严肃、朴实的党性教育氛围营造,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感、仪式感,引导党员感悟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

据悉,活动阵地位于省委综合楼4楼,面积约160平方米,主要包括墙面展示区、党员阅览区和多媒体运用区三大部分。功能完善,一室多用。

5G信号覆盖,无法到达现场的党员们也能通过腾讯会议等APP随时随地参与学习交流

走进活动阵地,两侧的墙面展示区内容丰富,包括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历次省党代会简介、党的领导人关于党支部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在现场,用干部汪滔的话来说,走进来便“心头为之一动,精神为之一振”。

揭牌仪式上,工作人员对阵地使用的具体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随后,来自省委宣传部的3名新党员,有幸成为首批在这里进行入党宣誓的同志。在明亮、神圣的活动阵地中,他们口中的宣誓词铿锵有力。一位新党员表示:在像家一样的党支部活动阵地里进行入党宣誓,这种荣耀来之不易,定当更加珍惜。

3名新党员在这里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省直机关党支部活动阵地建成投用,是省直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要求的实际举措,是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有力措施,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具体项目。

平板电脑配备,党员们可以进行知识竞赛答题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省直各部门机关党委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机关党支部使用活动阵地,并遵守使用制度和相关规定;省直机关工委要切实把阵地管理好、使用好,努力为机关党支部服务好,确保活动阵地成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成为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以高质量党支部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右侧的党员阅览区更像一个“读书角”,摆置了许多党建类书籍,供党员参阅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委编办、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省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应邀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