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发动街道社区各类志愿者 共建共享文明典范城市

2021-10-22 20:3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生动的注脚,同住一座城,共建一个家 。10月22日,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一场文明倡议活动举行。活动上组织了街道辖区的快递行业从业者们,以集体宣读承诺书的方式,发出积极响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倡议,倡议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旨在让快递小哥“代言”,践行文明出行的理念,展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行业风尚,借助快递行业的社会力量,广泛传播文明典范城市的理念,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氛围。

活动中,“快递小哥”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坚定了对践行和传播文明出行理念的决心,从自身文明出行做起,带动身边市民提高卫生意识、交通意识,在街道形成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助力锦江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向新高度、迈向新征程。

春熙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谈到,文明是大家的文明,传播是集体的传播,目前街道正撬动辖区内的“快递小哥”从线上到线下,多方参与到文明实践和文明传播中来。

以春熙路街道为例来看,目前辖区内共有41支志愿服务队,共同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一目标共同发光发热。在高楼大厦间,“两新”党建指导员们在企业间传播文明理念;在大街小巷上,“春熙嬢嬢”们热心公益友善,主动维护身边环境,帮助他人;居民小区里,社区志愿者发挥个人价值,为小区治理献智献力。

纵观成都全市,目前成都注册志愿突破274万人,全市正积极发动以志愿者作为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和带动者,通过一言一行,传递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成为文明城市的生动注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