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会徽公布

2021-10-22 20:3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0月22日,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23年中国亚洲杯的会徽。

会徽以中国传统红、黄两色为主色调,并对亚洲杯杯身进行了玉质感处理,充分展现了东方文明之美。光束、光芒作为会徽的重要元素,寓意足球如同一道光,用激情点亮美好生活,让全亚洲人民共享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中国亚洲杯。

亚洲杯组委会供图

2023年中国亚洲杯将是第十八届亚足联亚洲杯,将于2023年6月16日-7月16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这10座城市举行,其中北京赛区将承办开闭幕式和决赛的比赛。届时,亚洲的24支顶级国家队将进行总共51场比赛,向亚洲足球最高荣耀发起冲击。相比为期28天的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2023年中国亚洲杯将进行31天,也将是赛事历史上周期最长的一届。

参赛球队将有充裕的时间穿梭于十个赛区之间,而赛事揭幕战和决赛横跨两个周末,将最大限度吸引球迷的参与和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