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尖低碳数字企业亮相 成都创交会两大原创产品获市场青睐

2021-10-22 20:3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0月22日,“链接数字时代·蓉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于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邀请“双百”工程企业代表以及权威认定的共计近20家企业联合路演。大数金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顶尖的低碳数字科技企业受邀参加并做“数字科技助力产业低碳化”的专题演讲。

会上,大数金科CEO孙强阐述了碳排放市场规模以及低碳控碳市场规模,并分析了在碳汇、碳中和、碳达峰技术上的探索以及遇到的难题,同时重磅推出了大数金科低碳产品“慧眼AEYE智能检测系统”以及“和碳综合服务平台”。大数金科推出的两款科技产品,在多个技术领域拥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能够加快互联网技术助力产业的进程。福建、山西两家企业分别与该公司签订协议,订购两项产品。

据介绍,“慧眼AEYE智能检测系统”是一款原创智能产品,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可以应用于制造业等级检测、质量检测、空间智能测绘以及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监测。产品充分运用光学识别与人工智能的前沿核心技术,结合光谱成分分析,将定级精度控制在0.05毫米以内,定级准确率比同类产品平均高出15个百分点。

“和碳综合服务平台”则针对火力发电、钢铁、水泥、化工、电解铝等多行业的控排企业提供低碳管理SaaS服务,辅助制造业碳中和以及碳资产管理,全面推动产业低碳数字化发展。目前,已应用在山西兴华钢铁、宁夏兴华钢铁、荣兴特种钢业等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