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这家创业园被授牌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它的背后有何吸引力?

2021-10-22 20:5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10月21日,以“携手新时代 筑梦新未来”为主题,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成都市台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2021“两岸(川渝)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在交流会上,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被授牌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这也是继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后,四川第3家挂牌的国家级海峡两岸双创平台。

“这既是一个荣誉,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说,要让台湾岛内更多的青年知道在大陆有这么好的发展机遇,在大陆也可以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

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位于成都高新区,在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等支持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原则,着力为台湾青年来川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提供优质营商环境与平台服务。自2017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已吸引71家台湾青创项目或企业入驻。

交流会上,5家台湾青创项目签约注入星点创业园,四川凯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在‘惠台31条’‘川台70条’等政策下,从指导我们办理开公司需要的手续,到以非常低的租金给我们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园给予了我么非常大的帮助。”公司总经理陈韵如说,如今公司旗下的台式饮品店已经在成都开了6家、重庆开了1家。

小象赋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受益者之一。公司总经理李永强2014年来到成都,原本在一家大型物联网企业工作,去年决定创业。在他看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下,在成都创业是一个不错的契机,“有人才政策,有类似星点这样的创业园为我们找资金搭建平台。”

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还有从广东远道而来的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创办人郑明嘉。他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都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我们正在筹备建立粤川渝联盟,引导更多台湾青年到成渝地区扎根发展。”

交流会上,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也发布助力台青在川渝地区就业创业专案,包括信用卡、贷款等,还向40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台籍学生提供学习在地金融知识、了解金融就业市场等的体验营和研习营。(陈治普 摄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