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技能比赛圆满收官

2021-10-22 21:4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0月22日下午,由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区人社局共同主办,成都市武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疾控技能比赛在该区落幕。

本次比赛是武侯区总工会联合武侯区人社局等部门开展的2021年度15项区级大赛的收官之战。此次比赛内容包括疾病控制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基本技能包括现场调查、样品采集、现场处置、健康教育、个人防护等;专业技能包括流行病学和卫生学调查、疾病防治等。

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后疫情时代疾病预防控制水平,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基层疾病防控队伍保障水平,为保护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武侯区总工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成都市5+5+1重要战略产业、武侯区主导产业、八大群体、“爱成都·迎大运”以及国家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开展消防技能、快递行业技能、保安员职业技能、精密测量工、工具钳工、评茶员技能、食品雕刻与冷拼艺术、导游服务等15项区级大赛。大赛自5月14日开赛以来,共吸引了区内各行业选手660余人参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