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进公园”

2021-10-22 21:4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为全面提升辖区内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环境,10月21日,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德阳市公园管理处走进石刻公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德阳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充分依托公园场地、日均人流量多等优势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为参加活动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为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为使群众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员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向群众发放消防小礼品。同时,还通过消防宣传车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电动车火灾警示片等,利用宣传车上的逃生救援工具,现场为市民讲解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并让市民自己尝试使用。

除此之外,宣传员还准备了许多小游戏与市民进行互动,在游戏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娱乐中感受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