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十足!这个东部明星工业城市来蓉揽才

2021-10-22 21: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主办方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当天府之国拥抱千年龙城会擦怎样的火花?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0月22日,江苏省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走进成都。

成都的人才注意!专属你的绝佳机会来了,几十家优质单位、数百个稀缺岗位,不管你是初出茅庐的应届毕业生,还是经验丰富的职场精英,或是蜚声中外的学术大咖,你和千年龙城,或许只差一场招聘会的距离。

据悉,本次推介会有47家优秀的企事业单位,为在蓉的人才提供了2100多个工作岗位,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轨道交通、物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导产业领域等多个热门领域的专业岗位。与其他城市不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旦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才到常州工作并缴纳社保到一定期限,不需要自己申请就可自动获得最低每月300元且持续3年的生活补助。

此次推介活动,由前期的推介会和落地的招聘活动组成。当日下午,常州市会在电子科大举行了一个招聘总会。后期,该市的企业小分队还将根据实际的情况前往一些院校进行落地招聘。“我们今天的线下活动只是一个开头,线上招聘还可以在我们的龙城英才网和微信号常州龙城先锋上进行关注,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常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杨琪告诉记者。

这次来蓉,为了更好的吸引人才,常州市出台了大量含金量足、惠及面广的“人才大礼包”,从现金资助、双创扶持、安居保障等多个方面强力支持。

以生活居住方面为例,常州市对企业新引进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的,分别给予每月300元、500元、800元的生活补贴,连续补贴3年;对无本地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每月500元、600元、800元租房补贴,连续补贴3年。在常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且抵常工作3年内首次购买本地商品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2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对经认定的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对企业新引进的技师、高级技师人才,分别参照全日制本科、硕士的条件享受生活、租房和购房补贴。

在科研资助方面。常州市还对顶尖人才(团队)来常设立科研院所、领办创办重大人才企业、创新创业的,根据顶尖人才(团队)的个性化需求,给予量身定制的特殊支持,通过“一事一议”方式,对创业类顶尖人才(团队)项目给予100万元-1亿元的特别支持;对企业创新类、事业单位创新类顶尖人才(团队)项目给予30万元-1000万元的特别支持。瞄准境外产业创新资源集聚区,加快布局境外离岸孵化器,根据引才成效,分别给予2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

“特别是在生活居住方面,是专门为了初来常州的人才准备的,为他们解决住房的‘痛点’问题。” 杨琪介绍,为了让广大人才来得了、留得住,他们每年都会通过企业HR和人才反馈意见进行调研。前期,他们发现很多人才初来常州以后不得不面临到处找房住的困境。为此,常州市专门规划了10万套的人才公寓,目前已经有2万套可以投入使用。“反正一句话,要让在常州落户工作的人才都可以公司附近申请到最近的人才公寓,实现随时拎包入住。”

杨琪还介绍,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一旦本科学历的人才入驻常州,不必拿着学历证书去申请生活补助,可以享受“非申即享”政策。即是人才在当地缴纳一定时段社保以后,生活补助将会直接打到人才的社保卡中。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常州市还首次为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1所川内高校和研发机构颁发了“引才专员”聘书。此外,15个创新创业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也进行了现场签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