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职工诵读比赛在成都落幕

2021-10-22 21:5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0月22日,由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职工诵读比赛决赛在四川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职工诵读比赛是省委“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是全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全国总工会“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的第80场。比赛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作品征集阶段共有193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有16件作品最终进入决赛。

在决赛的舞台上,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动听,铿锵有力的诵读,涤荡起万丈豪情;沁人心脾的华彩之声,诉说英雄本色。选手们将贯穿百年的红色精神以声音传递,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褶褶生辉,根植在每个参赛者和观众的心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紧张的评比,分别评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来自蜀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忠诚在心跟党走——路在脚下延伸》、省直机关工会选送的《我是海关人》、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选送的《永远的索玛花儿——追忆深山信使王顺友》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夺得金奖。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广大劳动者的主力军作用和时代风采,从今年3月开始,省总工会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编辑推荐